二零二零年新年伊始,当大家都沉浸在过年幸福欢乐的氛围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国迅速蔓延,有的人还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形势十分严峻,给原本热闹美好的春节带来了一阵冷清寒意。
在这危急的时刻,在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战场”,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他们有的在前方冲锋陷阵,有的在后方提供后勤保障,用最美的逆行身影为全国人民注入信心和力量!
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年过八旬的钟南山老爷爷一边告知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却又义无反顾地登上前往武汉的高铁;当我看到他深入最前线直面疫情,关键时刻发声,为国人坚定信念、稳定情绪;当我看到他累了,靠在高铁椅背上稍作休息的照片时,我不禁为之感动,眼眶都湿润了。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支撑着他耄耋之年毅然奋战在和病毒较量的第一线?我深深地为钟南山老爷爷的这种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的仁爱之心而感到敬佩和感动。
我从爸爸口中得知,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和妈妈及身边的朋友、同事春节期间全员上班,坚守在各自的疫情防控点,只为保障全区人民不受疫情感染。他还提到了我认识的金苑社区的周杨叔叔,说他在疫情爆发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辖区内的居民挨家挨户进行人员登记和排查,饿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躺在办公室眯一小会儿,连续奋战多天都没有回家,只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的母亲手术住院了,他也只是匆匆地赶到医院和母亲见了一面,说了几句话,就又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工作岗位……
这样的人和事还有很多,他们每个人的行为都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我想说,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由衷地敬佩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等我长大了,也要为国家和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