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不是鲜艳的花朵,而是滋润花朵的甘霖;你们不是高耸入云的灯塔,而是支撑灯塔的基石;你们不是光彩夺目的珍珠,而是孕育珍珠的蚌壳。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给庚子鼠年带来了阴霾。患难之下见真情,危难时刻出英雄。在这场战疫中,你们的事迹让人感动……
除夕中午,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医生点了一份外卖。因为配送地点在医院,所以他暖心的备注“如果快递师傅介意医院环境,我可以去路边拿。”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您不但把外卖送到医生手中,还加送了一份肉菜,并送上您真诚的祝福。那一幕,您让无数人泪目……
您虽是一位农民,但大年初三就开着农用三轮车赶往武汉,将车上装有的24箱新鲜蔬菜全部捐赠给了医疗队。您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不招摇显摆,却用实际行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自疫情以来,可以说武汉的所有餐馆都暂停营业,医护人员吃饭成了难题,惟有那么一家小店却一直开着门。您和父母、兄妹齐上阵,每天不辞辛苦,做将近1000份的盒饭,而且配料丰富、美味有营养、价钱还便宜。我知道,那是你们专门供给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吃的。对此,您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我看到医护人员发的朋友圈,深知他们急需要帮助,所以就想做这件事”。您不图报酬,保持缄默,简约中低调前行,带给了无数人温暖!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还有更多的无名英雄:山西的小哥哥们,你们第一时间从运城自发开车前往“火神山”医院,并及时投入到集装箱板房的安装中;河南的一位导游姐姐,您组织着“武汉护城队”,从泰国买足了40大箱防护服扛回国内,直接发往武汉;济南西站的热心小哥,您开着卡车为武汉人民送去了500斤消毒液原液,却不留姓名匆匆离去……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亲爱的武汉人民,你们并不孤单,因为在这场战疫中,有成千上万的无名英雄在默默地努力着、奉献着!
无名英雄,我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