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闭上眼睛,屏住呼吸,把心思腾空,让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还能在我脑海里隐隐浮现的,只有它。当我面对危险,濒临绝境,放下了一切,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时,心中唯一舍不得放弃的,只有它。它的名字叫梦想。
它遥远得像天上的星辰,明亮却触不可及;它美好得像甜美的梦境,美丽却不真实。它常常让人感到或欣慰,或心酸,或迷茫,或无助?可即使这样,还是有许多人为了实现它夜以继日地努力,甚至为了它不惜以自己的一生为代价。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小时候的我不太分得清现实与童话,认为只要有梦想就一定会实现,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因为当时的我只有狭窄的视野以及尚未明确的自我意识,只是一心想要一个华丽而引人惊叹的梦想,于是我天真地做了一个现在看来很荒唐的梦——成为万众瞩目的国家主席!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知识面的不断扩大,我渐渐明白了梦想的真正含义,同时逐渐增强的自我意识让我开始嫌弃与否认这伟大却荒唐的梦想。因为我发现自己对政治不怎么感兴趣,因为实现梦想的动力是兴趣,所以这个梦渐渐沉没。
于是当时比较喜爱和擅长数学的我决定以后成为一名精明智慧的数学家。这之后,我一直没有吝啬自己的努力,于是得到了平时优秀的成绩和老师的表扬,这使得我不断收获信心与希望。然而,不论看起来多有希望的梦想也逃不过被质疑甚至险些破碎的命运。
那一天我拿着满分的数学试卷回到家,马上开始看电视。电视上正在播一则新闻:一位刚刚读完博士的女学生发生车祸。我看看心头一颤,不禁想到:我以后该不会也发生这种事吧?如果真发生了,我以前、现在、还有未来的努力岂不是完全付之东流?
对未来的彷徨使得我无比恐惧,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因此常常在上课时走神,也不像以前那样努力了,因此我的成绩直线下滑,那个曾经清晰的未来变得迷茫,梦想的轮廓越来越模糊。
可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希望又出现了。由于我的状态异常,年迈的数学老师邀我谈谈心,于是我毫无隐藏地把自己的顾虑说了个痛快,她微笑着告诉我:没有人知道未来的事,所以付出了努力不一定能实现梦想,但实现梦想必须要付出努力,既然有梦想,就先付出努力,至于能不能实现,留给命运来决定。
我相信到时候就算没有实现,你也一定不会后悔,因为你已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过程,或许还会有更好的结果。心头的阴霾一下子消散了,梦想的轮廓又渐渐明晰起来,甚至比原来更加明亮而充满希望了。
时光终究会带走青春的翅膀,我的青春正悄无声息地流逝,想要不辜负青春,唯有做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我相信自己绝没有辜负青春,因为我正大步地在追梦路上拼命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