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范文
雨,悄无声息地来临了。
蒙蒙细雨,像天庭飘下的千万条银丝,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呆呆地看向窗外,看雨滴落在低洼水沟里激起的一层层涟漪;看雨滴落在含苞欲放的花儿上;看雨滴落在屋檐上,宛如一层美丽的珠帘。微风吹过,雨斜了,迫不及待地奔向草木、墙壁。雨水滴在大地上,好像在伴奏一首优美的乐曲,倾诉它的情绪。
我的心里有一种很舒服、清爽的感觉,这种感觉凉丝丝的。我想,我那浮躁易怒的情绪被这场"润物细无声"的雨洗净了,洗去了一身的尘埃与烦恼,一切都干干净净。
雨,渐渐停止向我倾诉它那愉乐轻快的情绪。我按捺不住好动的心,走到外面。雨过天晴,那春雨洗过的太阳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暖洋洋的。带着丝丝飘香的泥土特有的气息的空气,沁人心脾,滋润着我的肺喉,我的心伤佛置身于无边旷野。天空一碧如洗,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几朵棉花似的白云在天空悠闲地玩耍。整个世界经过雨水的洗涤,与往日不同,一切都那么焕然一新。
不经意间,我的思想起了巨大的波动,心灵被深深震撼。那是因为,我看到了经过雨水冲洗而绽放开的美丽花朵。我心动了,走过去。看,它开得那么芬芳馥郁。雨滴沾在娇嫩欲滴的花瓣边沿,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的雨珠犹如颗颗钻石熠熠生辉,又为它添了几分风度和气质。明明刚才在雨中,我看到它那样弱不禁风,一阵风都把它折腾地叫苦连天!可现在,它是那么妩媚动人,在微风的吹拂下,就像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娇羞少女。我呆立在旁边,为它的美丽,为它的在风雨中不服输的精神所深深折服。
人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每个人都要勇于面对团难险阻。这样的雨天,这样的怦然心动,铭刻在我记忆的扉页上,一朵花,都那样临危不惧,我有什么理由知难而退呢?所以,朝着你坚定的目标,脚踏实地,遇到困难不放弃。风雨,最终会停下来。磨砺,终究会挺过去。
雨天的花朵,如此坚强,令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