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作文
疫情
回想起这个寒假走过的点点滴滴,还真是无聊中的耐人寻味。在发呆中回味千古名朽,在心底里为武汉人民祈福,在指尖摩擦中与病魔斗争。
坐在床前,偶然间翻开了语文课本,细细地静静地轻轻地再去品味一首首小诗。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更深地领略到李白执着追求理想,旷达乐观的豪迈;从“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中再次体悟到苏轼渴望竭尽全力抵御入侵者,为国立功的愿望;从“四面歌残终破楚,八年风味徒思浙,苦将侬强派作蛾眉,殊未屑”多一丝回味,多一点看法,多一种咀嚼……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关注时政,关注新闻,大家都知道武汉人民陷入泥泞之中,形势严峻,所以很多人都远离武汉人民。对,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保护好自己也是为国做出了贡献。但是我们要明白:我们的共同敌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而非武汉人民。自此,祝愿武汉人民以及所有患者早日摆脱病魔,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掐指一算,距离开学或许也不远了,本来打算亲戚朋友在一块儿聚上一聚,谁料……哎,计划泡汤了,只得待在家中与病魔斗争——饭前洗洗手,尽量不出门,多喝水饭吃饱,病魔细菌全打跑。相信全国人民只要众志成城,不畏困难,明天将会更好,蓝天灿阳白云等待着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一条心,打倒病魔,共建辉煌,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悄然而逝似那白驹过隙——时间,回想起岁月的走过,在这四面疫情的日子里,虽在家中,但你我相约,同心共筑,只待明日骄阳——
向上,向善!
2020,庚子春,百年难遇。
曾经灯火阑珊、车水马龙的城市却偃阵息鼓,万籁俱寂,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中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抖音微博时时更新:“请问,是否可以退订2020?”“2020怎么了,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美国的流感、澳洲的大火、非洲的蝗灾。”一时之间,艰难,恐惧,退缩席卷全网……
而这种担心无疑是杞人忧天。
溯流而上,中国人,向上,以自强不息;向善,以厚德载物。
揆诸当下,我们的确生活在精致的利己主义时代,利欲野心,已然膨胀,佛教中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也成为社会生存的法则。疫情就像是一面镜子,照遍了人性的丑恶,却也照尽了这世间的温柔。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不多,但愿倾其所有,本着一份善良,湖北菜农骑电动车40公里给医疗队送菜,导游从国外背回2000多件防护服,汶川村民开车36小时自发支援送菜,7旬老翁生活清贫却捐出50万,男子人肉背回口罩送交警……“您贵姓啊?”一声“免贵,中国人”道出了温暖,化为了力量,唤醒了人心底最初的那份善良,此刻,心底的那朵花悄然绽放。
有这样一种人,在阖家团圆之际,他们逆行而来,奔赴疫情前线,直抵核心战场。有钟南山,李兰娟院士虽已高龄却不知疲倦,奔赴战场。有超负荷工作,疲惫倒下的医疗人员,有为了省时剪去秀发的护士,有为病人无法得到救治而悲鸣的医生,有疑似感染却依然坚守前线,奔跑着为物资车引路……谁敢说,情人节凌晨三点,丈夫在妻子上班的身影后的默默陪伴不是世间最温暖的守护?谁敢说,临行前,一声“等你回来,我娶你”不是世间最动人的情话?谁敢说,航班上,一句“我送你们出征,也接你们回家”不是世间最真挚的祝福?又有谁敢说,火化场里,致敬和沉思,不是这世间最沉痛的哀悼?他们义无反顾,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他们夜以继日,献出生命。他们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他们是人间的大爱温暖,他们是俗世里的“微尘”,却愿意用他们的生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谢谢你们,上演了最美逆行,谢谢你们,为我们拼了命。
有这样一种人,为医疗人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走街串巷敲锣打鼓,巡查病情。也有这样一些人,虽不能冲锋陷阵,但时常关注着疫情进展,为我们英雄喝彩,也为我们的英雄潸然泪下……
一个外国网友曾发文:“幸好这次病毒发生在中国。”此事引起轩然大波,而究其原因却是他们赞叹中国速度、中国效率,更震撼于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
火神山、雷神山的火速建立恰好证明了中国的实力!
可爱的中国同胞们,尽管生活在尼尔波兹曼笔下娱乐至死的时代里,但于国难当头时,华夏子孙们都挺身而出,披荆斩棘。于疫情加重时,中华儿女们不计报酬,无畏生死。你们可知道,这,便是自强不息。
可爱的华夏儿女们,当你们凝聚一心,如萤火般照亮黑夜,秉承着“功成不必在我,必定有我”的信念,去尽我所能,驰援湖北的时候,你们可知道,这,便是厚德载物。
中国人,向上,以自强不息,向善,以厚德载物。
待陌上樱花盛开,可缓缓归矣,我们共赴归期,可好?
疫情期间的我
2020年这个春节我们过得太意外了,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止了我们春节热闹的脚步,也因为疫情把在家里睡觉当成了对国家做的贡献。
这次疫情的传播性极强,它的根源来自“野味”,这次疫情也给“吃货”们一次警告,我们的心也随着确诊的病例跳动,每多一例,我们的心里就多一分警惕,每减少一例就会松一口气。
在春节时,我在家里看春晚,里面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极深,“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现在,国内疫情已经控制得差不多了,但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防护措施,最好待在家里,如果真的必须要出去,那就戴好口罩,不与他人近距离讲话,回到家时要洗手、洗脸、消毒,这些话都快要成为我们家的家训了。
一天,我爸爸说:“我们应该出去走走吧,别一直待在家里,会闷死的。”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大概有一两个月在家待着,没出去过,但我们只是在小区里散散步,我们出去就必须要戴口罩,我虽然很讨厌戴口罩,但不得不戴。
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来到小区里,我偷偷地把口罩摘下来了一会儿,尽情、贪婪地呼吸,那种感觉让我感到真舒服,我还想多呼吸一会儿,结果就被妈妈看见了,妈妈狠狠地瞪了我一下,示意让我赶紧戴上口罩,我马上就戴上了口罩。
在散步的途中,我看见有一些没有戴口罩的老人,表情很无所谓。只见一个安保人员上前说:“老人家,你为什么不戴口罩啊?”老人凶狠地说:“要你管!”安保人员还是很温和地说:“您最好戴上口罩。”老人厌烦地说:“好,好,好,我戴,你赶紧走,别烦我。”只见老人戴上了口罩,安保人员就走了。在这里我想说:我们不能像这位老人一样,态度不好,还不戴口罩,像这样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戴口罩,是为我们好,不要以恶劣的态度对他们。
现在,虽然疫情好转了很多,但还是没有彻底铲除病毒,现在在国外也有许多国家的人染了这种病毒,他们的医护人员也在跟病毒作斗争,希望他们早日战胜病毒,我们中国也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们治疗方案和经验。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天使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