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
天空乌云密布,雷电划过天际,紧接着一阵刺耳的雷声。有一些小孩听到雷声就“哗啦哗啦”的哭了,父母赶紧安慰他们。我的心好像被刺了一下。
霎那间,风起云变,大雨似乎要从乌云里破蛹而出。行人慌张的四处逃走,打伞的人也加快了脚步,没有谁像我打了一把伞,慢悠悠地走着。倾盆大雨一泻千里,密密麻麻的雨点落在伞上,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放弃,慢慢地落下来。我站在十字路口,眼里写着迷茫。
又与父母吵了一架。自从进入初中后,每次回到家,就有无穷无尽的事情吵架。我觉得好像开辩论会,赢的那方总是父母,输的那方总是我,于是我就破门而出。学习的压力,父母的不理解,事情的不顺心一涌而上,沉闷的胸口似乎被千斤石压着,想到这里,眼睛不知不觉的湿润了,不知这是雨水还是泪水。
我继续前行着。眼睛被一片春意盎然的绿吸引住了,走前一看,原来是一大片生机勃勃的草地。我由衷地发出赞叹。在这个阴沉沉的天空下,还有一些绿色的希望在生长着,看着这片草地久了,发现了一些小瑕疵:有无数个不同颜色的小点点在草地上。我疑惑这这是什么,轻轻地拨开草,这草地下面竟是无数朵幼嫩的小花在绚烂的开放着,她们也如这片草地焕发生机,希望。小花们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雨露,脸上挂满了笑容。
我不禁陷入了思考:这些小草是要保护这些还未长大的幼嫩的花儿吗?还是这些花不满足头顶上的草抢走她们的阳光,想要尽力往上长,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密密麻麻的雨点下,花儿是承受不了那么巨大的压力,固然要坚韧的小草保护;在灿烂的阳光下,花儿总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想脱离小草的保护。
我想到了父母。父母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认为父母管得太多,干涉自己的生活,所以总与父母吵架,但是父母也只是想保护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又希望父母安慰我们。
雷声划过天际,紧接着又是一阵刺耳的雷声。小孩又哭了,父母安慰他们。看着这温馨的场面,我笑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朵花朵,不要让小草埋没了那朵花,也不要嫌弃小草,因为有了他们,开在心中的花朵才如此美丽。
曾经错过的布鞋
一些人,总是要错过以后才明白它的可贵,一件东西总是要失去过后才懂得珍惜。——题记
女孩小时候很喜欢布鞋,布鞋柔软,透气,不闷脚,透着一种朴实温厚的美。女孩的奶奶是个纳鞋能手。以前,女孩在乡下同爷爷奶奶一起住,上树下河,去哪里疯哪里野脚上总是穿着奶奶缝制的布鞋。奶奶的布鞋伴随着她度过了整个童年。
记忆中,奶奶的家还没有铺上水泥地,夏天雨总是下个不停。女孩常常会拎着布鞋卷着裤腿光着脚丫走在泥泞的乡间小路上。柔软的泥土浸润着脚丫,有一种膏似的润滑。布鞋吊在手上晃来荡去像是唇边晃来荡去的笑容。偶尔有鸭子轻唤两声,轻轻的,静静的。
后来,女孩长大了,大街上人们都穿着光亮挺括的皮鞋,帅气干净的球鞋,而她脚上的布鞋就像是演出中谢幕的配角,灰溜溜的,自卑地瑟缩在脚上,女孩渐渐地为自己感到自卑,她不再穿布鞋,土里土气的太丢人。她的脚上,就像是走马灯般地换过了一双又一双“入流”的鞋子,她的脚,也像大街上千千万万的脚一样,走在路上,总带着点洋洋得意的气势。
然而,乡下的奶奶对这些却一点也不了解。每年回到乡下,奶奶总是会捧出几双纳好的布鞋给她,絮絮叨叨地让她以后别再穿那些不透气的鞋子。女孩总是一面答应着一面漫不经心地将布鞋接到手中。回到家后,那些布鞋总是被置在鞋柜的一角,时间长了,上面便落满了灰尘,透着些许苍凉而无可奈何的味道。
有一天,她经过一双布鞋店,进去一看,一双普通的布鞋竞也卖出了一百多元,她买了一双回家穿了一个月,鞋子的扣子竟然掉了。她很惊讶,记得自己以前穿的布鞋,多少年也没坏,她拿着那双扣子同鞋冷冷的分开的布鞋,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次长假,她回家看奶奶,想起那个问题,就问:“奶奶,这双布鞋扣子会不会掉啊。”奶奶笑笑,拿了双身边的鞋给她看,她这才赫然发现,奶奶做的布鞋鞋扣子上,密密麻麻地也不知缝了多少针。想到先前买的那双布鞋鞋扣子上只缝了一圈,她恍然大悟。“以前你太调皮,我怕鞋扣子会被扯掉,所以特意比平常鞋子多缝了两圈针脚。”灯光下,奶奶静静地说。
虽是再平常不过的语气,此时却如天雷一般地叩在女孩的心头上,不觉中,泪水便流了下来。如今奶奶眼睛不如从前,停止了再给女孩纳鞋,在这漫漫时光中,女孩终是错过了奶奶藏在布鞋里的爱。
故事里的那个女孩就是我。我愿用我挚诚的爱回报这份情,这些曾经错过的布鞋,那份曾经错过的爱。